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志春对上海市红十字会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年01月17日 10:58   来源:红十字会   作者:龙成艳   点击数:[]

2019年10月,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志春同志的积极争取下,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从虹口区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出资75万元帮扶我县建设6个项目,项目覆盖县红十字会实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基层红十字会组织进校园项目、团县委实施校园食堂“爱心餐桌”配置项目、教体局实施校园医务室巩固提升及物品配置项目和资助丘北县在校贫困学生项目、卫健局实施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卫生应急队伍设备配置项目、水务局实施校园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保障项目。    

为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入使用。2020年1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志春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俊美的陪同下,深入各项目点对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对口帮扶丘北县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首先到云南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查看基层红十字会进校园及校园医务室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其次,到卫健局对家庭医生签约项目采购情况进行查看;最后,到笔架山实地查看校园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保障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中,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志春对项目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就加强项目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好项目后期跟踪问效工作。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帮扶丘北县的资金都是从社会爱心人士手中募集而来,每分钱都凝聚着社会爱心人士对云南人民深切关怀意,一定要让项目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让爱心人士放心、让人民满意。二要做好物资移交和管理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一定要做好物资的移交和管理工作,制定物资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强化制度管理,切实用好、管好物资,尽量减少损坏,防止遗失;三要做好档案资料的完善和管理。档案资料是检验项目成果最主要的载体,档案资料的质量直接反应项目落实的质量。因此,各单位一定要落实专人负责项目资料的收集和管理,县红十字会要坚持高标准对每项资料进行严格把关。    

上一条:丘北县2019年度政府采购进场交易项目节约资金1.9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62.08%
下一条:丘北县2019年接待入丘游客58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