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医疗设备助力丘北县健康扶贫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5:25   来源:卫健局   作者:杜江艳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帮扶丘北县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卫生应急队伍设备捐赠仪式在丘北县卫健局举行。县卫健局副局长赵维、局健康扶贫办、公卫股、家庭发展股、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捐赠交接仪式。  

日前,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向丘北县红十字会捐赠了该批医疗设备,并由县红十字会转赠县卫健局,县卫健局负责具体实施。期间,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志春曾前往县卫健局对捐赠设备进行查看,并嘱托受赠单位认真管理和使用好这批受赠的先进医疗设备,希望县卫健局抢抓帮扶机遇,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实在在为全县各族群众健康谋福祉,为“健康丘北”做贡献,为助推全县脱贫摘帽和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设备共有2个系列,价值15万元。其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设备系列包含326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约合10万元,主要分配到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每个服务包内配备了听诊器、台式血压计、电子体重秤、体温计、血糖仪等设备。卫生应急队伍设备系列含13个小件,约合5万元,主要配置到县疾控中心,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突发急性传染病的监测与防控,该系列设备配置极为丰富,包含个体防护装备箱、呼吸道传染病应急箱、感染性样本转运箱、现场免疫接种箱等13个配件。  

此次医疗设备的捐赠,是对丘北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硬件设施的一次重要补充,将直接惠及全县广大老百姓,对做好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万里副县长带队开展“两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下一条:丘北县2019年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