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众志成城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0: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丘北县全民参与,群防群控,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连日来,丘北县坚持正面引导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续发出《丘北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关于对武汉到丘人员进行登记的公告》《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相关要求的通告》等信息,采用全媒体、全时段、全覆盖方式迅速组织转发推送权威机构和媒体防疫信息、科普防护知识,同时加大舆情监测引导,坚决打击网络谣言行为,消除市民群众恐慌心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履行党员义务,模范带头,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同时,丘北县突出重点,全面开展行业大排查、大宣传工作。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采取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对外地到丘人员进行了细致摸排。教育、卫生、旅游、交运等单位,对旅行社、酒店、高铁站、客运车站等相关群体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设置专门宾馆给滞留游客住宿。    

在普者黑收费站入口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监测。各乡(镇)在辖区出入口设置临时交通检疫点,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确保排查工作、宣传工作实现全覆盖。网信部门密切关注社会舆情、网络舆情,发动干部群众积极转发中央、省、州权威机构和主流媒体讯息,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关注市场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市场稳定。为防止交叉感染,丘北县已全面暂停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暂时关停电影院、网吧、旅游景区、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生命重如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以赴应战疫情防控工作,丘北县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万众一心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先锋带头,带队深入医院、车站、高铁站、城区入口督导工作;各乡(镇)充分发挥村民委、村小组、妇女组织“三支队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作用,分组划片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告知,挨家挨户电话、上门排摸登记,对在外务工返村人员详细核对返乡信息、登记造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检测体温。同时对辖区内举办的“花山节”“赶集”等活动进行劝阻,“尽量不要串门、聚餐……生命大于人情”。这是全县动员群众向疫情宣战的真实写照,筑牢了全民防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以此同时,丘北县还运用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云上普者黑app、官方网站等方式公布疫情,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针对地方偏远,难以接收线上宣传的农村群众,丘北县宣传部门第一时间将《丘北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中国疾控中心提示》等防控资料录制成普通话音频以及壮、苗、瑶等少数民族语言音频,通过村级“小喇叭”在各村各寨循环播出,做到宣传无死角。   

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防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丘北县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迅速筑起疫情防控宣传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同志到景区督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带头做好五个表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