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副县长杨文才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4:59   来源:政府办   作者:蒋传广   点击数:[]

2月6日至2月9日,副县长杨文才带领县工信商务局、市监局、农科局等部门有关人员深入12个乡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杨文才先后深入各乡镇超市、菜市场,详细询问了解蔬菜、肉类、粮油、副食品等物资的储备、价格、进货渠道和供需情况,并对超市和农贸市场日常消毒、进入人员佩戴口罩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还深入各乡镇药店,仔细了解药店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供应情况。通过调研,当前我县粮油、蔬菜、肉蛋等群众生活必需品总体上供需平衡,价格稳定。   

在调研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副县长杨文才还到普者黑收费站、小水塘、小江口村、弄位村、石别村等卡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疗物资储备、群众生活物资运输保障、来往车辆登记及消毒杀菌等情况。   

调研中杨文才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制定保供预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物资储备和投放供应,进一步畅通渠道,扩大货源,加大粮油、肉类、禽蛋、蔬菜、方便食品等重点商品的市场供应,确保货足价稳,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对相关物资价格的日常监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等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各卡点要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切实为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卡点人员、销售人员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中杨文才还对烤烟、万寿菊等产业及春耕备耕工作作了安排。   

上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到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多管齐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