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两不误”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0:16   来源:政府办   作者:靳伟欣   点击数:[]

随着春节县内外打工经济人员的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为了确保扶贫后续工作的稳步推进,丘北县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利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时机,对照脱贫退出指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摸清档卡户和非卡户中低保户、危房户、重病户、重学户、残疾户、五保户等特殊农户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做好补齐短板的准备工作,待疫情解除后,立即组织施工力量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短板补齐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两手都要硬。全县各承包帮扶部门督促各承包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沟通对接,督促建档立卡户熟悉明白卡所列的收入构成、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以及纳入档卡户以来所享受政策等内容,确保所承包档卡户对自己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享受政策情况熟悉并认可。各村委会组织村委会干部、下沉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喇叭等方式,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宣传脱贫攻坚工作,逐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并及时组织制作非卡户中低保户、危房户、重病户、重学户、残疾户、五保户等特殊农户的明白卡,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喇叭等方式向特殊农户及时宣传,确保农户清楚知晓。   

同时,抓住防控的关键时期,严格按照“五净一规范”的要求,真正做好卧室净、厨房净、庭院净、厕所净和个人卫生干净保洁。督促发动群众认真清理各家各户的房前屋后,清扫干净房屋周围的各种垃圾,把各家各户柴堆、粪堆、废料堆清理干净,真正实现三堆变成三园。号召全县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村内公共卫生管理,制定村庄消毒措施,发动村保洁员、群众分片包干到户进行清扫,确保村庄干净整洁,为群众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丘北县社会爱心人士雪中送炭40余万元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到县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