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社会爱心人士雪中送炭40余万元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6:52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钱荣俊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丘北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雪中送炭捐款捐物40余万元,有效缓解财政支出压力,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丘北县在财政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QQ群、微信群等发布“丘北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 ”及“丘北县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现场捐赠和微信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工作,雪中送炭,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2月11日,丘北县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疫情防控款物共计人民币470,147.20元。其中:捐款142笔,共计397,863.2元;捐物6家企业,折合计人民币72,284.00元。共支持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91,523.00元,捐赠物资价值72,284.00元。捐款捐物实行日报告制度,县红十字会每日将捐赠情况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所接收的疫情防控款项和物资按照有无意愿原则进行捐赠,有捐赠意愿的按捐赠方意愿安排,无捐赠意愿的坚持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由县委、县人民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配使用,款项全部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捐款捐物情况及使用情况在一定范围内汇总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为确保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真正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方面,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及财政局专门对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进行跟踪问效和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防控捐款捐物规范安全有效使用,有效杜绝了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违反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的行为,真正发挥了防控捐款捐物的使用效益。  

上一条:热血出征
下一条:丘北县“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