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驻村扶贫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3月15日 10:4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13日,丘北县召开2020年第一次驻村扶贫工作例会,总结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全面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驻村工作队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奋斗,全面冲刺“最后一百米”,确保全县顺利脱贫摘帽!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宏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心用情帮扶,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下步工作,陈宏同志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全村所有农户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切实补齐短板,提高成效。各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按县乡要求积极配合村委会和下沉人员,共同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是要立足实际,着眼提升,统筹谋划好2020年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2188”工作思路,认真制定完善具体方案,全面组织实施,持续抓好危房改造、群众增收、医疗保障、教育扶贫、饮水安全等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明确任务,强化学习,全面推动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五星党组织”创建,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三个组织化”程度,提前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四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进一步抓实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各乡(镇)驻村扶贫工作协调小组要认真履行对辖区内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管好队员,用好队员。各工作队要严格执行各项驻村纪律,坚持每天按时签到和填写工作日志,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制度。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确保驻村队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陈宏要求,全体驻村队员要振奋精神,克服疲惫心理,一鼓作气,攻坚克难,持续奋斗,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丘北县顺利脱贫摘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台属
下一条:丘北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