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督战组督查丘北县农村饮水保障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6:39   来源:   作者:王万林   点击数:[]

近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赵永军率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组成的督战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进行挂牌督战工作。州水务局局长周廷喜,县委书记秦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向荣以及水务、交运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战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树皮乡白土洞村、小新寨村、恒卓下寨和双龙营镇雄山、野猪塘、小新寨村饮水设施运行情况、水窖蓄水情况和集中供水工程水源水量及水费收缴情况,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饮水保障情况,查看了戈寒片区供水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在督查的过程中,赵永军与当地领导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农村饮水情况以及应对旱情补水的一些措施,对我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战组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脱贫攻坚饮水保障目标任务和要求,靠实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饮水保障各项指标任务达标。二是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抗旱饮水保障。加强雨情、水情预测预报,动员群众积极蓄水补水,认真落实抗旱供水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有水喝。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水费收取进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水商品意识和交费意识,以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水费收取工作全面覆盖,达到以水养水,确保工程良性运行。四是因地制宜,加强项目储备。针对单一用水窖方式解决饮水保障的,要因地制宜,梳理谋划一批巩固提升的储备项目并抓紧实施,让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真正实现小康水利。

 

上一条:县委书记秦文波到官寨乡小矣勒异地搬迁点查看群众住房情况
下一条:丘北县出台“三挂、双线、交叉验收”机制力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恢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