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秦文波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调研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20:43   来源: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3月22日,县委书记秦文波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俊陪同调研。  

在现场,秦文波详细了解了指挥部当前工作运转情况和全县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指挥部全体成员放弃休息休假,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守护全县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干实干,默默奉献,连续作战,推动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坚定自信心、增强紧迫感,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思想警钟要长鸣。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境外输入情况形势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要咬紧牙关,继续奋战,保持全县上下步调一致,坚决夺取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二是情况掌握要全面。指挥部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脑,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而精准研判,提出针对措施,推动全县疫情工作开展。三是重点工作要明确。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现在,我们的战场不断辗转,健康检测点、村组社区、公共场所、项目地、企业、学校等,但中心一直都是防控,所以必须继续绷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根弦,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多手抓好防控工作。四是力量统筹要到位。县内市场正有序开放复苏,各项工作也逐步重回正轨,要进一步统筹好全县面上工作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抓好全县重点工作。指挥部要组织好巡查工作,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相关行业部门进行督促指导和问题整改;各乡镇要继续落实好各项社区村组防控措施,尤其是锦屏镇,要紧盯社区防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社会经济发展(复工复产)、校园复学、春耕备耕、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示范创建、5A级景区创建等全县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贯穿,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坚决实现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五是信息沟通要顺畅。执行力决定着防控成效,保证执行力需建立顺畅有效的上下联动沟通机制,指挥部要继续做好上下信息沟通的各项工作,上级指示要第一时间传达执行,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梳理汇报,等不得、拖不得、更捂不得。六是面上兼顾要做好。一定要把握好工作开展节奏,统筹兼顾做好全县面上的各项管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长效化管控机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不能出现时管时控,更不能漏管漏控,决不能不管不控。七是防疫底线要严守。通过2个月来的努力,我们形成了一套稳健、高效的防控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把优势发挥出来,也要把优势保持下去,在中央、省、州未完全解除疫情之前,县指挥部人员不得回撤原单位,要保持人员不散,工作不断,持续应对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挑战。

上一条:丘北县“八个一”做实2020年脱贫攻坚短板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全面推进南盘江网箱养鱼综合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