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做到“三个清楚”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0: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管理,规范全县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保证餐饮服务单位线上线下销售食品同标同质,丘北县质量监督管理局严格执法,加强对外卖行业原材料采购、平台运行,配送过程监管。  

一是强化食材采购监管,确保来源清楚。要求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办理相关证照,严格严肃食材和用料要求,采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是食品原料进行加工,保证线上线下销售食品同标同质,同时使用食品级的容器盛放食品;

二是强化营运平台监管,确保责任清楚。加强对辖区内网络外卖平台(美团、幸福丘北等)监管,要求外卖平台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审核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资质,定期对入网单位进行检查,对未依法取得相关证照的和没有实际经营场所的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入网,明确平台与入网单位签订食品安全协议书,定期公示营运情况。

三是强化配送环节监管,确保过程清楚。规定配送人员需持有健康证、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配送人员切实履行记录义务,如实记录网络订餐的订单信息,包括食品的名称、下单时间、送餐人员、送达时间以及收货地址,信息保存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同时,落实好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如实记录好送餐人员“安心卡”信息。

截至目前,丘北县对入网的398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责令12家餐饮服务单位因健康证过期的从业人员暂时离岗,平台暂停配送并限时整改。  

上一条:丘北县获中央资金1000万支持农村扶贫公路建设
下一条:丘北县“五个行动”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