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会议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7:34   来源:平安丘北   作者:苗周侣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丘北县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总结全县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研究和分析“扫黄打非”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农训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扫黄打非”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全年共出动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店、摊点200余个,警告1家,责令改正1家,取缔游商地摊4个,收缴非法出版物500余册(盘), 协同有关部门检查网站60个次,清除各种有害信息124条,有效遏制了淫秽色情类宣传品和其它非法出版物在我县传播。“扫黄打非”进基层点完成覆盖12个乡镇和景区114个点的建设,覆盖率达100%。   

 

段雪莲要求,2020年丘北县“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以集中行动为抓手,以净化环境为目标,着力维护正道正义、打击反动邪说、扫除文化垃圾、弘扬清风正气,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丘北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段雪莲强调,各级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深入持久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认真制订全县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力争在下半年“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二是密切协调配合,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整治。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基层阵地。健全“扫黄打非”共建共治、案件查办机制,不断提升网络新型案件查办能力和“扫黄打非”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协调、懂业务的“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为丘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条:丘北县76家企业领取了185.7万元“惠企红包”
下一条:丘北县发放846万元创业贷款助创业促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