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

日期:2020年05月16日 08:53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曹治娇   点击数:[]

 

5月15日,中国共产党丘北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丘北会堂召开。县委书记秦文波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乡镇及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智泳同志主持,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丘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同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秦文波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纪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升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研判上来,心存忧患、时刻警醒、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旗帜鲜明地担当起“纪律部队”的职责使命,又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头脑清醒和坚韧执着,朝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稳中求进,步步深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六个统一”重要经验、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取得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务保障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和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净化丘北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丘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再开新局、再创佳绩,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丘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祝贺!丘北县脱贫摘帽
下一条:丘北县76家企业领取了185.7万元“惠企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