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杨文才调研指导部分乡镇抗灾救灾和毛驴产业养殖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5: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18日,副县长杨文才带领县农科、自然资源、气象、烟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树皮、腻脚、温浏等乡镇调研指导农作物受冰雹袭击抗灾救灾和毛驴产业养殖工作。  

 

每到一处受灾点,杨文才一行都认真查看了解烤烟、辣椒、万寿菊、玉米等农作物受冰雹袭击受灾情况,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好恶劣天气防灾救灾工作,发动群众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杨文才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抓紧时间开展救灾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受灾群众抓紧时间进行生产自救,尽量减少农民损失;要深入排查,摸清受灾底数,及时统计上报农业受灾损失情况,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救灾;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尽快争取救灾补助资金和物品,让受灾群众真正享受到相关的救灾政策和补助资金,积极赔付参保农户损失,保障农民利益;要切实关心灾民、灾情,安抚好受灾群众,加强农业参保宣传,增强农民防灾保险意识,通过参保、赔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民损失。  

 

在调研指导中,杨文才一行还来到树皮乡、腻脚乡、温浏乡等乡镇毛驴养殖点,实地了解了丘北毛驴产业养殖项目发展情况,并与各养殖点负责人就毛驴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鼓励养驴企业和养驴户要全力推进养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杨文才指出,加大毛驴养殖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养殖户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稳步推进养殖点建设,加大技术服务、规模养殖扶持的力度,不断推动驴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条: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下一条:丘北县“三举措”稳步推进“自治州工程”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