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建成4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希望澡堂”为3700余名学子解决“沐浴难”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6:00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靳伟欣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洗澡室建设,逐步解决寄宿学生“洗澡难”问题,更好地助力教育脱贫,增加寄宿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丘北县经多方协调,募集到上海虹口区“希望澡堂”帮扶资金75万元,其中:大美地产开发(上海)有限公司帮扶资金25万、上海市勤顺集团帮扶资金50万,为四所学校敲定了“希望澡堂”项目事宜。自2019年12月,全面开工建设锦屏镇密纳小学校、八道哨乡大矣堵小学校、官寨乡中心学校、平寨乡中心学校“希望澡堂”项目,疫情期间,县级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调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使项目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四所“希望澡堂”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改造浴室面积664平方米,提供浴位184个。解决了3795名学生沐浴难的问题,惠及档卡户学生1095名。“希望澡堂”项目的建成,全面提升了寄宿制学校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对全县抓实控辍保学,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丘北县“四个一批”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 即:基层一线磨练一批
下一条:与你有关!总理记者会上有这些民生好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