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委书记秦文波专题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5:37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殷瑛   点击数:[]

6月5日,中共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召集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共同研究落实州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重点,对2020年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专题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就2020年县委宣传部围绕如何做大“西畴精神”,讲好丘北脱贫攻坚故事;做响融媒体中心,讲好融媒体+魅力普者黑故事;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好新思想故事;做深民族文化,讲好文艺精品故事;做亮“四张名片”,讲好“十好十养”故事五大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秦文波充分肯定了2020年丘北县意识形态工作思路和计划,认为县委宣传部在全年工作安排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主题明确,既有创新的亮点,又有可操作性。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县委宣传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齐抓共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全县的意识形态工作,秦文波强调指出,要围绕“六大坚持和突出”来聚焦重点,狠抓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按照“把好导向、管好阵地、唱好声音、带好队伍”的原则,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和突出刚性与韧性相结合并处理好关系;二是坚持和突出内容与形式相结合并处理好关系;三是坚持和突出需要与可能相结合并处理好关系;四是坚持和突出正向与向上的结合并处理好关系;五是坚持和突出硬与软的结合并处理好关系;六是坚持和突出个体与整体的结合并处理好关系。

如何确保2020年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秦文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宣传重心。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要高,要把牢“主心骨”,守好“主阵地”,确保导向不偏,实现在思想上、舆论上、价值观上、文化上主流引领;二要紧扣宣传主流,强化阵地建设。各块工作要按照方案组织推进,重点抓好主流媒体、网络空间、思想理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市场等主阵地管理,牢牢把握主动权;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整合力量,扎实推进,唱响“主旋律”。要细化明确工作内容、标准、责任和时效,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普者黑5A景区创建、轨道交通四个工作重点为抓手,加强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四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落地见效。要注重督查跟踪问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五要注重点面结合,打造特色亮点。要突出重点,统筹工作抓推进,打造工作亮点;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合力。要加强班子建设和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

上一条:丘北县“聚焦三力”构建农业产业发展“基本盘”
下一条:丘北县“三多三共”增强基层治理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