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王予波在文山州丘北县调研时强调:深刻认识乡村价值 不断提升乡村品质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09:54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点击数:[]

6月12日至13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丘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慎终如始抓好落实,深化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 

在丘北县八道哨彝族乡小矣堵小学,曰者镇蒲草塘村、新寨村,王予波调研控辍保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机制。 

王予波随机到八道哨彝族乡指北山村、官寨乡白马村走访贫困群众,了解群众产业就业情况,查看村容村貌。他强调,要学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乡村价值。乡村是一种生产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要以敬畏和科学的理念,保护、传承和建设好每一片好山好水好村庄。要提升乡村品质,乡村品质的内涵在于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要靠规划引领和管控。农业强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农民富的核心是增加收入,要抓劳务组织化和教育扶贫,让农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上一条:丘北县受邀参加2020年文山州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昆明站)推介会
下一条:丘北县组织召开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