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秦文波到平寨乡脱贫攻坚一线调研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7:13   来源:丘北宣传   作者: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秦文波深入平寨乡小罗白、布凹、的米、马龙村委会对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进行调研。 

 

秦文波在各村委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迎“国检”准备情况。 

秦文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示成效。要充分认识此次“国检”的重要性,以最佳的状态展现丘北脱贫攻坚的成效,为全州、全省树立良好形象;二要坚定脱贫信心,做足准备。此次迎接“国检”是对前期扶贫工作的一次抽检,也是平时工作的展现,要坚定信心,要对扶贫成效充满自信,同时要做足迎检准备工作;三要注重问题排查,补齐短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4“指标,对住房、饮水、收入、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全面彻底达标;四要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形象。要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长远规划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最终实现“整村推进”的目标;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进村入户帮扶时机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让群众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最后,秦文波强调,目前我县正在接受国务院对2019年贫困县退出进行抽查。越是在迎检的紧要关头越是要咬紧牙关,各级人员要铆足干劲,鼓足信心。在工作上做足准备,思想上提高认识,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此次迎“国检”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陪同调研。 

上一条:丘北县划拨4000余万膳食补助资金护航学生返校复学
下一条:已获批复!云南又要新建一条高速公路,将途经这些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