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委书记秦文波专题调研指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08:31   来源:县应急局   作者:刘振冰   点击数:[]

近日,县委书记秦文波率锦屏镇、县水务局、县应急局等乡(镇)和部门深入到锦屏和平寨交界处、桥头水寨水库等就汛期安全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在巡河时,秦文波现场要求锦屏镇和县水务局要迅速采取行动,认真组织制定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清理河道的水葫芦,确保河道畅通,不出现桥梁被冲毁和因阻滞而衍生洪涝灾害。在桥头水寨水库,秦文波对水务局参与调研人员提出一定要管理好用好水库,让守水库人员做好值班值守,严防人员游泳,防止事故发生。  

在调研结束时,秦文波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全县上下要举一反三,尽快清理河道杂物,确保河道畅通,安全度汛。把所有的水库管护好,严防人员到水库游泳。县应急局要做好汛期统筹调度指挥,整合乡(镇)力量,强化与县水务局对接,加大对汛期安全操作规程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汛期安全防范,确保安全度汛。强化对行业部门安全管理的督查。在突出安全度汛的同时,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对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行业等的安全监管,对不认真履职,长期存在隐患的部门和企业,要做到重拳监管,重拳整治,绝不允许因为松懈麻痹而引起事故。对不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要向纪委监委移送线索,按程序惩处。运用好小喇叭等宣传媒介,加大农村消防、食用野生菌、沼气池等日常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宣传部门要组织宣传好各项安全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确保安全管控到位,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坚决做到落实上迅速,发现隐患处理及时,措施上严密到位,责任上细化压实。

上一条:丘北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丘北县搭建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平台“云上管”农民工工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