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委书记秦文波专题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09:46   来源:县委政法委   作者:代文超   点击数:[]

近日,县委书记秦文波先后深入县扫黑办、县司法局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等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督查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选俊围绕“六清”行动对全县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春林、县公安局政委郑志猛、县司法局局长李伦、县法院、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对各部门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秦文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专项斗争成效明显、战果显著,并对专项斗争一线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秦文波强调,今年是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下步工作要在以深挖彻查推动“伞网清除”、以专项整治实现“行业清源”两个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态势不减、力度不减。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盲目乐观思想,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针对州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县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专门整改方案,压实各乡(镇)、各部门整改责任,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要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确保工作取得突破。坚持深挖根治不停步、行业治理不松懈、工作衔接不掉链,切实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要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围绕依法严惩、提升治理、铲除土壤、人民满意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

随后,秦文波深入县司法局实地调研督查扫黑除恶、社区矫正等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领航,增强责任担当。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丘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二要突出业务领航,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着力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两类重点人员监管、普法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平安法治丘北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突出队伍领航,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队伍管理,抓实业务培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行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丘北县“十抓好”推进爱卫专项行动出效果
下一条:丘北县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实现“从持卡到扫码”转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