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四到位”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四有力”开展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4:5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一是机制保障到位高位推动有力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从县直相关部门抽调9名人员集中办公,组建工作协调专项办。实行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建设美丽县城的“四城联创”工作机制,着力整合资源,精心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常态推动有力。聚焦七大专项行动,组织起草了《丘北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实施方案》、《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和七个专项行动子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统筹指导全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实行处级领导挂乡包村、县直单位承包行政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起步早、常态化、效果好。

三是措施细化到位精准施策有力实行县委书记、县长周派单制,量化指标任务,精准推进工作落实。将县城6个社区和城乡结合部的2个村委会划分为87个网格,由1名县处级领导负总责,县直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负责挂包,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制定《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大扫除工作方案》,明确形成常态化清扫、消毒机制,每周五定期开展大扫除。

四是动员组织到位,社会参与有力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卫生工作格局,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队伍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行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推动形成人人动手、社会齐参与的工作局面。组织县内各类媒体、平台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工作氛围营造力度。在县级财力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200万元,为专项行动提供资金保障。截止日前,全县参加爱国卫生“大清扫 大消毒”活动23.76万人次,整治集贸市场108个、车站29个、背街小巷4758条、建筑(拆迁)工地231个、老旧居民区78个,完成垃圾清除1491.51吨,完成消毒404.60万平方米,清除四害孳生地3839处。

上一条:丘北县坚持问题导向奏响监督“四重奏”
下一条:丘北县全面开展当街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