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三治融合“护客”打造和谐旅游线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4:56   来源:县文旅公司   作者:   点击数:[]

自治强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依托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传、游客服务、治安巡逻、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景区自我管理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推选热心服务群众的新乡贤、好人能人、德高望重的长者牵头,突出抓好村规民约修订、落实工作,实现“景区事,景区治”,并带动旅游线上商户、村民、游客等共同参与,形成普者黑景区共治氛围。

法治固本,保障旅游景区安全。在普者黑景区设立诉讼服务站,开通景区诉讼服务“110”,采取驻点和巡回相结合的“诉讼服务直通车”审判模式,为各类旅游纠纷“量身定制”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通过合理安排警力,抓好景区治安秩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

德治培元,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即普者黑党员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点及理论宣教基地等载体作用,丰富游客、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常态化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在景区所有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季度服务之星”和“年度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形成人人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示范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营造创先争优的服务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上半年,累计完成旅游接待人数243.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05496.49万元。    

上一条:丘北县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丘北县坚持问题导向奏响监督“四重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