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国庆、中秋:丘北旅游综合收入超1.8亿元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4:27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琼翠   点击数:[]

国庆,中秋长假,丘北县以普者黑景区为主的“山水田园”风光再受青睐。观光、休闲、渡假旅游再次引爆云南旅游市场,掀起了今年以来最为强劲的一次旅游接待热潮。整个长假期间,丘北共接待国内游客19.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15万元。  

 

金秋十月,和风丽日,绿水青山的普者黑人潮涌动,省内外游客踏至而来,观光、旅游和渡假。10月8日,记者在到普者黑景区看到,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来前来普者黑景区游玩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来自昆明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普者黑,和以前相比普者黑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风景也越来越美丽,一家人来到这里既可以放松下紧张的生活节奏,又可以联系工作上的客户。“这一趟本来我们国庆是要带家人出来玩,看了几个地方像建水、丽江和这边,看了一下那边人都比较多,看了下火车票什么都有,问了下这边的客户就过来玩,走了几个景区,景色现在景区改造都比以前要好一点,但是进来不方便,里面景色越做越好,听说里面的景区有一些公共部分也是在改造”。  

 

近年来,随着丘北“大通道”建设的推进,公路、高铁等交通越来越便利,前来普者黑采风和游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在普者黑景区的仙人洞村记者看到,一群来自昆明艺卓画室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普者黑仙人洞村画画采风。  

 

指导教师李先平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带队来到普者黑进行写生,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让人流连忘返。“学生这次我带了130多个,为什么会选择这边呢,主要是这边的建筑比较有特色,第二个是它的一些小场景、包括风景层次比较多,然后容易入画。人的话我感觉还可以,也不是很多,但是也不少,来的还是比较多的,国庆期间的这种景色,深秋,这种寓意比较好,景色更自然一些,包括这个荷叶一样,可能六七月份来比较绿,这个季节它比较美,就是什么颜色都有,有干枯的荷叶,或者说绿的它们穿插着,非常的优美”。  

 

艺卓画室的学生杨洪瑞表示:“这边风景很好,空气也非常的新鲜、清晰,跟那种大城市相比不一样,这里环境好,人也是挺多的,我也经常看到人来来往往的,在这里画画到处都是风景点,随便坐在一个地方都能画,非常的漂亮,而且画的题材非常多,有风景也有建筑,建筑也很复古,灯笼非常有节日气氛”。  

 

今年以来,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过程中,着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加大景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 

 

云南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员工熊正丽告诉记者,“普者黑景区国庆双节小长假,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旅游疫情防控,按照5A级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做好服务提升,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假期间,实现购票游客23124人次,直接经济收入139.71万元”。  

 

丘北县官方旅游数据统计显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丘北县共接待国内游客19.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15万元。  

上一条:周家宝到丘北调研烟叶生产收购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三步走”加快发展“绿色食品牌”现代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