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三举措抓实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34   来源: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县委、县政府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和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有关要求,丘北县三举措抓实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建设美丽河湖活动。  

统筹推进,常态坚持。为确保我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县河长办与县爱卫办联合印发了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文件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河(湖)长责任和属地责任,以设置河(湖)长的河流、湖泊、水库、渠道为单元,覆盖各沿河湖村寨,由县级河(湖)长联系部门配合各涉及乡(镇)对全县范围内河湖开展清理整治,充分发动河湖周边群众,带动群众参与监督管理,每月集中开展河湖清理1次并长期坚持,努力形成河长牵头、部门协作、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群众参与建设美丽河湖格局。

强化宣传,齐抓共管。坚持将“河长清河行动”作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建设美丽河湖的重要抓手,把建设“美丽河湖”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加大对各类水域周边村寨群众的宣传教育,严禁河湖乱占乱堆现象,动员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动手,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美好氛围,在活动中形成爱护河湖,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局面。

带头示范,抱团治理。10月16日,县水务局带头打响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建设美丽河湖第一战,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班子成员率组,党员干部带头率先垂范,50余名干部职工身穿雨衣热情不减,手拿垃钳子、钉耙、锄头、铁铲等工具,分组对龙泉渠至桥头河段两岸的裸露垃圾、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发动干部群众清理道路两侧、河岸、沟渠垃圾近5吨。同时,加强与乡(镇)、村委会、村小组以及护河员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护河员作用,形成县、乡、村、组四级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护河员的管理,确保河湖长期清洁干净。努力打造山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美丽河湖环境,以“美丽河湖”扮靓“美丽乡村”。

上一条:丘北县“七行动”助推城乡环境“十亮化”
下一条:丘北县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铸造“铁扫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