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6次会议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召开全县推进爱国卫生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6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爱卫工作,加快推进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县委书记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四班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秦文波指出,自今年7月以来,全县干部群众把爱国卫生运动摆上了重要日程,在机制保障、责任压实、工作推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城乡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但是从省州督查检查、暗访曝光的情况来看,差距仍然很大,问题仍然不少,离考核达标仍然还有很大的差距。 

秦文波强调,一定要严明纪律、履职尽责,以强硬的姿态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更大实效。 

秦文波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增强做好爱卫和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目标引领,树牢问题导向,拿出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问题短板,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干部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究问题原理,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好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组织保障再明确、措施办法再有力。要严格执纪执法,加大科技执法、部门执法和执纪问责力度,以严明的纪律捍卫工作成果。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正视存在问题,拿出有力举措,坚决把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坚决做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明洪作了工作安排部署,副县长王玫传达了省、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省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还观看了暗访曝光视频,乡(镇)部门递交了承诺书,部分乡(镇)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下一条:丘北县划分“责任田”压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