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开展外来植物、腐化植物清理大行动助推普者黑湖泊流域水生态健康持续发展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5:14   来源:县景区管委会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普者黑水生态保护健康持续发展。丘北县牢牢把握“抓紧对普者黑外来物种实施清理”的工作主线,联同北京镜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普者黑湖泊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科研监测工作,组织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景区范围各乡(镇)人民政府、普者黑文旅公司三级联动,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科室具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划片区、划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普者黑景区范围的湖泊逐一进行责任主体划分,普者黑湖泊旅游航线范围的公共水面由普者黑文旅公司负责清理,属于村集体范围的湖泊由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清理,管护局牵头督促、指导并组织实施。正积极组织力量对八道哨乡、双龙营镇、曰者镇辖区内属于集体所有的湖泊进行清理整治。积极发动群众力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行动中来,积极营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普者黑旅游新环境。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员400余人,清理、打捞水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 

上一条:丘北县政府办“争当四员”助推爱卫行动实现“四个全覆盖”
下一条:丘北县新增3个3A旅游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