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政府办“争当四员”助推爱卫行动实现“四个全覆盖”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9:25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靳伟欣   点击数:[]

在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丘北县政府办及时落实部门责任,明确主责,围绕包保片区重点场所,严格按照属地原则进行责任压实,确保重点区域有人管、不落空,形成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联动联创工作格局,营造大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一是争当爱卫“宣传员”,实现户均宣传资料入户全覆盖。为落实好辖区内各商户的宣传资料发放工作,丘北县政府办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将倡议书、宣传折页宣传册送到各商户、住户手中,并耐心、细致讲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门前五包”等内容及要求,同时,利用小喇叭等宣传方式,播放县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内容,让所到之处皆有爱卫声音,全面营造积极参与爱卫行动工作的氛围,打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自2020年8月以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48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购买5个移动小喇叭分布新农贸市场外网格片区持续播放爱卫知识20余次。  

二是争当爱卫“战斗员”,实现责任片区清扫保洁全覆盖。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丘北县政府办及时落实对各责任片区的包保责任制,采取“分小组+全天化”的工作模式,对石岗坝农贸市场外网格片区商户、住户进行全面摸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杂物、除死角。主动当好责任片区的“清洁工”“美容师”,用实际行动扛起爱卫责任。自2020年8月以来,共排查网格片区商户68户,清理垃圾5吨,清除卫生死角60余处,督促整改建筑材料乱堆乱放2户,劝导不文明行为30人次,入户68户宣传7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健康生活六条新风尚、门前五包等爱卫知识500余人次。  

三是争当爱卫“监督员”,实现不文明行为劝导全覆盖。为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长效常治,丘北县政府办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定时、定点进行明察暗访,利用县级微信小程序曝光环卫优劣情况,加强对农贸市场区域废弃的垃圾、无用杂物等薄弱环节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跟踪督促,持续发力,广泛开展道路“大清扫”、垃圾“大清运”,不留防控盲区,将爱卫行动进行到底,共创共享健康舒适环境。自2020年8月以来,利用微信小程序曝光不文明行为、建筑材料及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15个,督促整改15个。  

四是争当爱卫“示范员”,实现民众参与认同全覆盖。充分发挥政府办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领导带队日工作制,建立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工作制度,在责任片区宣传发动、整治清扫、亲身示范,引导商户自觉参与爱卫行动,让群众的知晓率、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上一条:开拓拼搏三十六载 丘北足协冠续激情
下一条:丘北县开展外来植物、腐化植物清理大行动助推普者黑湖泊流域水生态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