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张彦副州长深入丘北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17: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州各县(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春运工作筹备情况,1月28日,张彦副州长带队深入丘北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张彦副州长先后深入到腻脚乡、曰者镇、八道哨乡调研各乡镇情况,后到丘北县东门客运站实地调研春运工作筹备情况。每到一个点,张彦副州长都细致检查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体温检测、安检口设置、防控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氛围营造、爱卫工作统筹等各环节工作。  

调研过程中,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科学研判分析疫情防控下的春运工作压力,县交运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县运管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应急局等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将工作做深做细,同时注意工作方法,防止简单粗暴,甚至“一刀切”,重要信息及时报告。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压实压细压小。是要强化氛围营造。要继续坚定不移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特别是高铁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垃圾常清理,公共场所常消毒。要开展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动员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筑起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同时,号召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同建设洁净、卫生、健康、宜居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全面形成“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强化工作统筹。要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返乡和回城两个高峰时段群众安全、便捷、有序出行,要注意“打、疏”结合,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拓展合法运力,特别是农村客运和短途运输,要提高运力储备,保障群众出行需求。特别是高铁站、客运站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线作用,加强巡逻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设体温筛查检测安全门,确保今年春运期间,全县运输有序,旅客平安出行。

上一条:文山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项目4号线完成联网测试
下一条:丘北县成功“跻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