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安然开局” 旅游业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16:57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春节,丘北县文旅活动异彩纷呈,2月11日至17日,共接待国内游客27.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62万元,同比增长412.1%、122.9%;其中,普者黑国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4800人次,实现旅游直接经济收入104万元。仅正月初一,全县接待游客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02万元,与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2.6%、167.2%,游客增长态势牛劲十足。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点、仙人洞民族特色村、舍得草场、天星温泉等景区景点每天游客爆满。  

今年我县文旅假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短途游、本地游成为主流。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针对全州人民长期以来对丘北县旅游事业的关心、支持,特出台州内游客优惠政策,加之疫情限制,全州人民选择短途游、本地游,普者黑成为首选旅游目的地,大量城乡居民涌向普者黑景区成为我县游客主力军;二是供需两旺。旅游市场回暖,各大涉旅企业做足节前准备工作,假日旅游产品丰富、供给充足,能满足不同游客游览需求,城乡居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需求旺盛;三是天公作美。春节小长假期间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城乡居民出游率高,一日游旅客呈井喷式增长;四是市场稳定。春节期间,全县旅游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无疫情出现、无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投诉。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和旅游市场秩序的不断规范,带来普者黑景区5A创建成功以来接待游客的第一波热潮。

上一条:丘北县“四子同施”念好传统村落消防安全“紧箍咒”
下一条:县委、政协领导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