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成为国内首个拥有有轨电车项目的县级城市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31日,作为文山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之一的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4号线(含支线)一期工程正式举行通车仪式。    

丘北县成为了国内首个拥有有轨电车的县级城市,项目通车首次实现了“高铁站”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绿色”“无缝”连接。    

通车仪式在丘北县城椒莲广场举行,文山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云龙、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彦、州政协副主席赵琼、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等州、县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出席了通车仪式。  

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示范项目4号线线路总长13.96公里,共设10个站,贯穿了普者黑高铁站、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和丘北主城区,每辆电车设置座位数72个,最大载客量为364人,最高运行时速70km/h。同时,车辆采用100%低地板及超级电容的储能方式,实现了能量高效循环利用、绿色节能的双重目标。项目首通段总投资22亿元,自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期24个月,目前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是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的关键节点。    

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4号线(含支线)一期工程是高海拔、高落差、高地质状况下实施的国内首个县级城市有轨电车项目,内置国内首条高铁站直达景区的便捷式城市有轨电车,将站位设置与城市总体规划紧密结合,充分发扬资源共享和有轨电车互联互通的网络化运营理念,属于省“四个一百”、州“三个三十”重点建设项目,搭接文山州丘北县“十”字轨道交通骨架网,支撑“公铁空”三位一体的县城总体发展规划网,以“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的理念迎接中外来宾,极具示范效应。项目通车是对文山州建州63周年的献礼,4月1日至10日将让市民感受免费乘坐体验。

上一条:秦文波深入调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领航定盘
下一条:丘北县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