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2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6日,丘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县委书记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文波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细的准备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输入、防扩散”的工作底线,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秦文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常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筑牢全县防疫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秦文波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扛实“四方”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慎终如始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工作上一以贯之地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二是各乡(镇)在组织动员本辖区人员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还要积极引导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亲朋好友主动接种疫苗;宣传部门要结合当前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开展宣传报道,宣传正面信息和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要密切关注舆情信息,做好舆情监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防炒作不良反应等话题。三是各乡(镇)要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继续发挥“电话找人”专班的动员作用,在每一批疫苗下达之前做好群众组织动员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取人盯人、上门动员等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提升组织动员力度,确保每次接种任务都能按时清零。四是各乡(镇)、各部门要督促属地和行业主管的各类需要扫码进出的场所严格查阅进出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旦出现红、黄码或红、黄、橙卡,扫码场所要立即电报县防控办开展调查核实并按照相关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县委副书记马开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树乾,县委常委、温浏乡党委书记陈浩,副县长彭佳佳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