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暨第39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0:3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25日,丘北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暨第39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马开宪主持会议。 

 

丨县委书记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文波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清洁行动文件精神,聚焦爱卫创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秦文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聚焦旱厕问题、污水处理、市场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不高、进展不快、长效机制不健全等痛点难点问题,横下心来抓整改、抓落实,全力补齐短板差距;二要查缺补漏,补齐“软硬件”短板。要全力加快旱厕改造、污水治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同时要全力收集完善创卫档案资料,全力补齐“软硬件”短板;三要落细落小,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县专项办要统筹好小区打造工作,分两步来实施,第一步要制定小区公约、摸清群众参与情况,第二步针对小区私拉电线、车辆乱停、下水道堵塞等问题,由网格单位协调业主方共同解决。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发挥好280余名网格员的作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制作好每周网格员反馈问题清单;四要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快实现“清脏”向“治乱”、“清脏”向“美化”、“一时清脏”向“长期清洁”“三个”转变。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县处级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创卫工作相关方案,观看了丘北县爱卫创卫暗访曝光视频,部分乡(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上一条: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连任越南国家主席
下一条:陈明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