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弥勒湾会址成为文山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22:01   来源:县委史志办   作者:刁克江   点击数:[]

8月3日,随着丘北县委史志办、县社科联、天星乡党委在弥勒湾会议会址举行文山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弥勒湾会议会址正式成为文山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扩大会议弥勒湾会址位于丘北县天星乡天星村民委天星村民小组,前面临街,左右紧贴民房。会址占地面积412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412平方米。近年来,丘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革命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不断挖掘、开发和提升红色资源,投资195万元对中共滇桂黔边区工委扩大会议弥勒湾会址进行提升改造。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提升弥勒湾会址布展内容,组织相关人员远赴广州、广西、贵州、昆明、龙陵、玉溪等地广泛收集资料,完成弥勒湾展室布展资料4万余字、专题资料10余个、图片200余幅的布展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挑选28名青年干部,通过系列培训学习,建成了红色基地讲解和红色党课专业人才队伍。  

 

2018年7月2日,重新装修后的“弥勒湾会址”投入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现场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达3万余人次。2021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迎来州、县各部门单位到此开展现场学习教育60余场次共3000余人。  

 

弥勒湾会议会址1993年11月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后,被赋予许多功能,2009年11月定为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3月确定为文山州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2020年12月被批准为文山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在弥勒湾会议会址挂牌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将更好地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普及人文与社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和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促进公众人文素质和全社会文明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贺电
下一条: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作书面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