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开远市对口帮扶丘北县创卫工作第2次检查问题反馈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9月19日 11: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9月18日,开远市对口帮扶丘北县创卫工作第2次检查问题反馈会议在丘北会堂召开,通过开远市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全面加快丘北县创卫工作推进。   

 

开远市检查组在会上指出,丘北县高度重视爱卫创卫工作,能够做到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对发现问题整改迅速,有力推进了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但从这次检查的情况来看,还存在宣传氛围不足,控烟措施不严,环境卫生、城市管理不细,全民参与创卫意识不强等问题。   

 

检查组建议,丘北县要围绕重点抓治理,集中力量、时间,重点抓好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等地的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全县创卫工作得到彻底好转。要全力攻坚创卫难点,对标对表创卫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力争达到国家创卫标准。要全面消除创卫盲点,克服管理上的形式化、表面化和初放化,对每一个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要有周密的计划、周密的组织,从细节入手,以细致入微的工作确保创卫成功。要处理好创卫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把创卫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城乡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放在同一水平上,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处理好创卫工作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依法依规文明抓创建;要处理好集中突击抓和常抓不懈的关系,既要集中力量做好攻坚突击,又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确实把创卫工作抓实抓牢。   

 

副县长彭佳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丘北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全力抓好创卫工作,绝不辜负开远市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帮扶,确保丘北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会上,开远市的专家领导反馈了检查存在问题,州督战队的各位专家领导就督战情况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秀、县政协副主席高亮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上一条:丘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习近平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作视频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