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共丘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20:5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中共丘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丘北会堂顺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7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44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9人,实到 9人。符合规定人数。  

秦文波、李 黎、马开宪、王树乾、段雪莲、刘曙光、李加华、林志坚、蒙玉坤、韦福文、陈 浩、贺志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丘北县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丘北县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丘北县委202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丘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会上,秦文波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文山之干”奋力谱写丘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秦文波指出,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过去一年县委的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的目的。

秦文波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党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国全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目标记在心里、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抓在手上,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从新年的第一个月就干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掀起一轮轰轰烈烈的干事热潮,以实实在在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全面推动丘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真正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就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秦文波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以绝对忠诚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忠诚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要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定政治信念,要提高政治能力。  

二要紧盯目标,以矢志不渝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殷嘱托,牢记省委、省政府对文山要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的决策部署,牢记州委、州政府为丘北明确的“三个定位”做好“三篇文章”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12345”工作思路,加足马力、全力开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指明的发展方向,省委省政府为文山擘画的发展蓝图贯穿到丘北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丘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树牢宗旨,以饱含情怀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有情怀的干部,带着情怀为政、带着情怀做事。要有“丘北发展我光荣,丘北落后我惭愧”的家国情怀。要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人民情怀。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事业情怀。  

四要争先进位,以真抓实干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争先志气,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患得患失、不畏首畏尾、不怕苦怕难,用追求点燃激情、用干事释放激情、用斗志挥洒激情、用成效升华激情。要强化比学赶超意识,坚持拉高标杆、追求卓越,敢向高处攀、敢同强者拼、敢与快的赛,有红旗必扛、有先进必争、有第一必夺。要用好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一线工作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把标杆变标准、把示范变规范,把寻常工作做成优势,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努力实现直道冲刺、换道领跑。要在学习先进理论上争先进位,要在打造“三个定位”上争先进位,要在做好“三篇文章”上争先进位,要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争先进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发展在我、落实靠我”的意识,谋长远、谋全面、谋关键、谋具体,把思路谋清,把路径谋准,把抓手谋实,把项目谋好,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把功夫下在解决方案制定上,把精力用在问题化解上,抓重点、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做到以争先进位的“丘北行动”全面践行“文山之干”。  

五要党建引领,以红心向党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要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县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丘北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品质锤炼,要锻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要筑牢全面振兴的战斗堡垒。  

六要挺纪在前,以清廉无畏的“丘北行动”践行“文山之干”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作为全县的“关键少数”,我们不能辜负于历史、辜负于时代、辜负于人民,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清廉无畏的自觉和担当,做丘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跨越发展的引领者、实践者、开拓者。要守住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要扛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永葆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要发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秦文波最后强调:

中共丘北县委书记 秦文波:同志们!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比拼意识,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用“硬脊梁”“铁肩膀”挑起时代重任,在全面推动丘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