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安排部署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18: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25日,丘北县召开全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督促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安排布置2022年农村卫生厕所改建工作,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农村改厕质量。   

副县长贺春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云南省农业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进展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丘北县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将任务分解到村,细化到组,落实到户,责任到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决完成2022年农村卫生厕所改建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事”;三是强化担当、严肃纪律,全力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四是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部署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迅速行动起来,整合工作力量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切实做到认识、领导、措施、工作“四到位”。五是县人居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纳入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内容;六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改厕工作;七是要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积极投入到改厕工作中来,迅速掀起农村卫生厕所改建的热潮;八是加强培训指导。培训一支农村改厕技术队伍,是提高农村改厕质量的重要保障;九是推进农村厕所建设的同时,还要做细做实系统录入工作,对改建完成的公厕户厕及时组织录入系统;十是强化厕所管护。对改建验收完成的厕所,要认真做好日常管护工作,确保“建得成、用得上、管得好”,力戒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创新的工作精神,坚决打好农村“厕所革命”这场攻坚战。   

上一条:秦文波到城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丘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