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张震国到丘北调研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2日 08:2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6月11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副院长张震国带领专家组到丘北,专题调研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当天,张震国一行先后来到天星乡古勒村委会下羊伍、上羊伍村小组,天星乡受灾群众临时集中安置点。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洪涝、泥石流受灾,汛期隐患点排查和预警响应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张震国指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值汛期,是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期。丘北县多为山区,境内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和易发。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时刻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切实增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性,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加强监测预警,掌握重点区域、重大隐患的发展变化趋势,严格落实防治措施,严禁出现监测不到位、值守不到位等问题,未雨绸缪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紧盯人口聚居山区、重要河道沿线、普者黑景区、学校医院、在建工程等重点防范部位,结合实际,分类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防治措施,确保无防治盲区;要全方位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和避险的相关知识,把地灾防治应急演练做细做实做到位,让每一个老百姓都知道遇到险情怎么办、往哪里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临灾条件下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副州长秦文波陪同调研,并表示,文山州将一如既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全力组织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并限期整改排查出的隐患。举一反三深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城市洪涝、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与整改,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黎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树乾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第四届“文山好礼”评选活动 丘北县载誉而归
下一条:丘北县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