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5: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对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财产安全,6月16日下午,丘北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县老年大学、老科协、老体协、彩云老年协会、锦屏镇各社区群众代表和部分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参会群众观看了“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低价旅游骗局”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视频,并向他们发放了《丘北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宣传海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各相关单位结合部门业务,以常见的涉养老诈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刻揭露各类骗局实质,以及相关案件的作案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知识。参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个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并积极发言,讲述身边被诈骗的案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通过以案普法,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要警惕各类针对老年人养生、保健等商业宣传,筑牢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心理防线,切实提高防骗能力。同时,号召他们积极向身边的老年朋友积极宣传,引导他们有效识骗防骗,检举揭发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丘北县3个重点项目与全州同步集中开工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