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丘北县:花式闹元宵 弘扬新风尚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14: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们又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时逢佳节,丘北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欢乐闹元宵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群文活动闹元宵。丘北县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联合乡村文艺队进社区入村寨开展丰富多样的文艺表演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传统舞蹈和民俗文化相结合的丰富表演,让辖区群众欢欢喜喜迎元宵、闹元宵。

百村遍访庆元宵。全县干部职工深入承包村开展入村遍访活动,与群众共商发展之计,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入基层群众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风文明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

趣味猜谜闹元宵。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的元宵节系列活动中,最吸引人便是猜灯谜环节。或通俗易懂、或深入浅出的趣味谜题,让大家在猜谜的同时也加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古诗词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互相讨论,热闹纷呈,猜中谜底的群众兴奋地到兑奖处领取奖品,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

迎春诗会闹元宵。丘北县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庆元宵”新春朗诵会,来自丘北县20余名语言艺术爱好者以致敬抗疫英雄、航天英雄、袁隆平院士和歌颂祖国、感恩党,以及充满浪漫色彩的诗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声音与文学的盛宴。

书香萦绕品元宵。新华书店丘北书城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知”元宵、“秀”元宵活动。通过诵读元宵节诗词、唱元宵歌谣、讲元宵故事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感知、了解元宵节。美好的节日需要美食来助阵,小朋友们欢欢喜喜的揉面团、搓汤圆、煮汤圆,在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气氛,体验了传统节日的快乐。

志愿服务庆元宵。普者黑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队开展世界湿地日暨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普者黑湿地宣教中心听取讲解员对普者黑湿地的详细介绍,了解了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并在双甲山码头旁小微湿地清理了白色垃圾和杂草10余车,以实际行动保护小微湿地,让小微湿地更绿更美。

上一条:拼经济 丘北在行动丨文山州首个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建成试生产
下一条:丘北县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庆元宵”新春朗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