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拼经济 丘北在行动丨文山州首个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建成试生产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18: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全州首个绿色能源装备制造明阳风电主机总厂项目在丘北县建成试生产。

近年来,丘北县紧紧围绕云南省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发展定位,立足丰富的风电、太阳能光伏等资源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聚焦绿色能源与装备制造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促成明阳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和2023年春节后复工复产。

聚焦拼经济提质增量,全力促成项目复工复产。把明阳风电装备制造主机厂项目复工复产、建成投产列为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的重点支撑项目来抓,全力保障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要素,确保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正常推进。完成投资2.1亿元,建成年产4-6MW风电机组300台(套)主机生产线,正在加快推进办公综合楼等建设。

聚焦复工复产,强化安全保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第一主体责任,组织深入企业、项目施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4批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设备检修,企业自主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为提供复工复产安全保障。

聚焦达标复产,强化用工保障。着力解决项目大件原材料堆放、交通运输、员工住宿等问题,企业员工在岗到岗87人,其中:生产施工一线约70人,生产技术人员28人,管理人员17人,正在组织施工一线人员陆续到岗。完成95%工作量的12台(套)风电主机生产,工业总产值1.2亿元,2023年计划生产风电设备主机170台(套)以上,完成工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占园区工业经济总量的30%以上,将为丘北县乃至全州推动绿色能源与装备制造产业融合协同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丘北:找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小切口” 做实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大文章”
下一条: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丘北县:花式闹元宵 弘扬新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