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人机”同巡 防患未“燃”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0:5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段时间以来,丘北县林草局和县森林公安局创新举措联合进行常态化全方位巡护,采取“人防+技防”模式实现“人机”同巡,有效预防森林火情火灾,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4月18日,记者在瓦窑冲森林防火检查站看到,值班员正在通过喇叭和无人机,向进行春耕生产需出入林区的群众喊话,宣传防火知识,并在林区路口设立防火卡点,对带火入山人员进行劝导制止。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丘北县林草局和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成立巡逻队,定时对重点区域开展巡防,并利用无人机协同巡查,实现了大范围无死角监控和实时录像,便于拍照取证,极大提高巡护效率。

丘北县公安局双龙营森林派出所所长 杨钢:“我们每天由八人四辆警用摩托车组成防火巡逻队,针对城市面山、高铁站附近、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及时制止烧荒烧地等野外用火行为,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

在做好人机协同巡逻的同时,丘北县林草部门还在森林防火卡点和防火重点区域安装可视化报警摄像监控和远程操控设备,积极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系统建设,真正做到了火情早发现、早处理。

丘北县专业扑火队副队长 谭建荣:“我们采取人机同防,在全县12个乡镇组织2000多名护林员巡逻巡防,并启用无人机巡查,加大野外火源的管控,对焚烧秸秆、野外农事用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劝阻,第一时间扑灭。”

上一条:中共丘北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9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丘北县念好“三字经”全力保抗旱供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