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共丘北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0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4: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7日,中共丘北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0次(扩大)会议。

县委书记王树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州委经济工作丘北县专题会议和州委州政府《支持丘北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

王树忠强调

做好经济工作,全县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每个人都要往前顶、往前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辱感干好每一项工作,充分盘活县域资源、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王树忠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保持清醒谋发展,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完成既定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扛起发展第一要务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工作扭负为正,实现上半年2%、全年GDP8%以上的增长;要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前提,以推动州委、州政府《支持丘北县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及措施保障落地见效为抓手,认真落实《“拼经济丘北在行动”十六条政策措施》,加强与省、州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回升;要认真落实经济运行“周调度、月分析、季研判”工作制度,对标全县GDP49项指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指标差距,重点关注指标背后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等具体支撑,千方百计挖存量、促增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力争年内赴省外招商不低于12次,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不少于69亿元,吸引外资不少于30万美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州防汛抗旱暨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耕地保护、经济运行、党风廉政建设、普者黑湖保护治理等工作,并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黎、袁加坤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陈宏、赵敏建等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2个乡(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丘北县举行“弘扬五一、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国旗唱红歌仪式
下一条:丘北县“三字诀”抓好村级活动场所长效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