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推进“‘三个一’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四月现场调度观摩会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17: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5日,丘北县召开推进“‘三个一’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四月现场调度观摩会。

当天,县四班相关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分管副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60余人的现场观摩组,由县委副书记袁加坤、县委组织部部长韦福文等县领导带队分组深入到平寨乡蚌常村委会、木柏村委会和新店乡小江口村委会、大路边村委会50个村小组实地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示范创建型绿美村庄打造情况。

现场观摩期间,共对整治达标和示范达标村颁授达标牌45块,通过达标授牌方式不断激励各村争先创优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村组干部纷纷表示,将保持人居环境观摩评比工作常态化,带领群众大干实干,尽快补齐短板,深入巩固前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逐步实现以点带面、全域提升,全力推动辖区“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视频调度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督查“回头看”曝光视频,县委组织部部长韦福文同志通报州委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付腾吉通报4月份各乡(镇)交叉考评情况,部分乡镇和村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上,袁加坤指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村庄建设工作,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是改善提升丘北形象的现实需要,对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是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坚持埋头苦干把工作做扎实,心无旁骛把落实抓到位,对上级督查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时刻保持高度的紧迫感。

袁加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五级书记”“扫地书记”抓人居环境整治,当好“一线指挥长”“施工队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群众思想的引导员,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工作强度攻坚拔寨。整治重点和强度上要再突出、再加压。点要围绕“清五堆、除十乱、拆旧房、改厕所、增绿美、强机制”六个方面,对标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村庄建设考评指标,逐项排查梳理。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上下齐动、联动,各乡(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级挂钩单位要承担好共联责任,县、乡、村工作力量要合理分片、分区包村到户,带着群众干、教会群众干。各乡(镇)要不断创新探索一些内部管理的机制,部分乡(镇)做得很好,每月自行组织开展村与村之间的评比,营造出了相互学习借鉴、相互鞭策的浓厚工作氛围。

刘曙光、洪术华、杨丽梅、李登发、黄家和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丘北:普者黑景区入选“长江自然生态之旅”线路
下一条:“五一”活动缤纷异彩 推动丘北旅游经济提振复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