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基层治理“一网兜”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08: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图片

为全面分析当前全县基层治理“一网兜”、普法强基补短板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安排部署下步工作,5月12日,丘北县召开基层治理“一网兜”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蒙玉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蒙玉坤对今年以来全县基层治理“一网兜”和专项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一季度重要指标实现“四下降一扭转”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实做细基层治理“一网兜”工作,进一步优化网格划分,不断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对网格长、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持续推进全县专项普法“44344”工作法,从深入推进千个案例进万村”、“千个单位包万村”、“千名干警抓万村”“千名干警挂万班”等工作,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三是要持续推进全县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持之以恒抓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推进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德治教化和移风易俗,坚决防止命案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早化小化了。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迎接2023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调查工作的基础知识,大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六是要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紧盯影响学生安全的各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减少涉校涉生各类风险隐患、安全事故和案(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图片

会议还通报了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轮下沉工作发现问题和州委办关于丘北县“三个一”整改工作中期回访核查情况。各有关乡(镇)、部门就基层治理“一网兜”、专项普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作交流或检讨发言。

图片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专干;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工作队队长,县级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县综治办、专项普法办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上一条:李黎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下一条:州政府副州长刘䶮到丘北县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