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州政府副州长刘䶮到丘北县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4日 21:4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5月14日,州政府副州长刘䶮一行到丘北县天星乡、温浏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过程中,刘䶮副州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与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施工方交流,了解治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村、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防治知识宣传等活动情况。

刘䶮副州长要求:一是地方党委政府要树牢防灾减灾意识,深刻吸取“5.27”暴雨洪灾教训,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防治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县自然资源局要突出“防”,县应急局要突出“救”,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统筹协调,切实指导好基层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群防群治,提高群众参与率。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地质灾害监测员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充分调动地质灾害监测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发挥好第一时间预警预报作用,同时要加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做到应急撤离信号明、逃离路线清、避难点安全,人尽皆知,人人参与。四是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施工方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得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州政府副秘书长朱天德、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罗金定、丘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金顺、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晋荣陪同调研。

图为刘䶮副州长在天星乡上羊五村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情况

图为刘䶮副州长在温浏乡集镇老街道岩溶塌陷地质灾害点调研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上一条:丘北县召开基层治理“一网兜”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丘北县高铁站冷链物流项目将于8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