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烟雨蒙蒙普者黑 “出水芙蓉”等你来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09:4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普者黑时逢阴雨天气,烟雨蒙蒙中的普者黑别有一番韵味。

遇上阴雨天,普者黑多了几分朦胧和诗意,倘若你有兴致,也可撑起一把伞,独自到荷塘边看细雨蒙蒙中的景致。在蒙蒙细雨的日子里,独自一人去码头边看烟雨中的普者黑,不再像晴空万里时候的喧嚣和热闹,这个时候的它归于平静,村庄是静的,水面是静的,风似乎也是静的。

颗颗珍珠雨,细洒池塘荷。雨中的荷花高贵圣洁,更显其一种神韵。片片娇嫩的花瓣上,凝聚着许多水珠,盈盈欲滴。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宛如临水沐浴的少女,纯洁不染纤尘,楚楚动人。

朵朵荷花送清香,片片莲叶含银珠。雨点儿清响地打在荷叶上,溅起了片片水花儿。小水珠从叶的边缘流到叶的中间,荷叶中心汇聚了一颗大大的水珠,晶莹剔透,犹如一颗珍珠撒在碧玉盘中。雨天观荷,风景独好。

上一条:丘北与云南大学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下一条:事关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