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锦屏市监所开展年末岁尾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0:3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吴融化   点击数:[]

年关将至,锦屏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基层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年末岁尾安全市场检查,进一步压实年末岁尾安全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费产品等重点行业;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主要街道等人员集聚区;对冬、春两季较为集中的婚丧嫁娶、乔迁、年猪饭、“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主动点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的排查工作,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查摆短板不足,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经营主体123户,食品生产企业15户,药品经营企业17户,食品配送企业11户,个体诊所3家,医院3家,幼儿园及中小学食堂4户,餐饮服务单位87户,食品经营小作坊15户,液化气经营户4户,烟花爆竹经营户20户,危化品经营户20户, 网吧8家,集贸市场4个,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政治不留后患。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措施制度落实到人。依托网格化监管有事,健全完善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警机制,认真排查事故易发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责任、预案、措施、时限、处理“五到位”,确保能防、能控,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点,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管理薄弱点,特种设备监管盲区的拉网式排查和执法检查频次,畅通应急通信,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事故防控、自救技能的宣传培训工作,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共治氛围。 

上一条:丘北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学习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丘北县机场筹建处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