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农村劳动力信息数据统计和手机APP使用培训会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09:17   来源:人社局   作者:李伟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农村劳动力信息系统数据统计、更新工作推进暨手机APP使用操作培训会。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各乡(镇)社保中心主任、各行政村、社区金融协保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传达了省、州对信息系统数据统计、更新的总体要求,并进行信息系统和手机APP的使用培训。此次会议既是对做好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农村劳动力资源子系统信息核查和动态更新工作的一次推进会,也是针对各乡(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核实统计安排部署会。 

县人社局副局长钱金能同志强调:农村劳动力转移转移就业工作,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稳就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加快推进此项工作,要把此项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各乡(镇)、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步骤,及时开展信息统计核实、录入工作并做好系统数据维护和更新;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对录入系统的登记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漏登、错登人员信息进一步认真核实,认真核查,逐级对照,把数据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录入信息准确完整;三要形成合力,促进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农村劳动力信息管理系统和手机APP的作用,充分运用好调查登记录入工作成果,通过基础台账的建立,使“应转尽转”和建档立卡劳动力两个“全覆盖”工作留下痕迹,形成依据,为我县就业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各乡(镇)要大力推广“农村劳动力转移系统手机APP”的使用,乡(镇)社保中心全体职工、金融协办员、驻村工作队员、下沉人员和村(社区)、组干部等要全覆盖安装,在入户开展工作时就把农村劳动力信息资源做实做准、把就业信息在第一时间在基层一线传递,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础信息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全文到丘北县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县城管执法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