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医疗集团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1:03   来源:卫健局   作者:刘彦红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丘北县医疗集团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丘北县人民医院门诊4楼2号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工作思路,为医疗集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夯实基础。医疗集团理事会理事长左权主持会议,县卫健局局长李永军、副局长赵维,集团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及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李永军就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医疗集团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惠民生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改革工作合力。做到统一思想确保行动统一,密切协作确保政令畅通,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理顺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管理体制和绩效分配机制,搭建集团内部人员、利益、责任链接链条,建立集团内部后备干部队伍培养机制、县乡村一体信息化管理体制、乡村一体化管理机制,推动医保资金打包付费改革落地。三要强化工作督查,实行严厉的奖惩措施。采取县委县人民政府督查整体推进情况、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督查集团相关工作、医疗集团理事会督查集团成员单位相关工作的督查机制并形成常态化。

随后,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9名常务理事,负责医疗集团日常业务的管理和运行。期间,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就医保资金打包付费、基层中医科建设和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医疗集团理事长左权从完善各项流程、制度和提高县域内就诊率、基层诊疗量占比等方面对集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下一步,丘北县医疗集团将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通过完善制度设计和创新工作方式加快融合、加强融合、促进融合。按照医疗集团建设绘好的“路线图”、确定的“时间表”,走好“关键子”、激活“满盘棋”,确实把医疗集团打造成全州乃至全省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示范样板,实现群众满意、医务人员满意、医院满意和政府满意的重大目标,并从根本上逐步解决“看病贵、看病难和看病烦”的问题。   

上一条:丘北县图书馆圆满完成2019年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卫生健康局元旦期间对我县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