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最美家庭”张兰英夫妇 关键时刻勇担当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08:50   来源:妇联   作者:张兰英、苗文娟   点击数:[]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月27日以来,新店乡小江口村民委三家村小组“最美家庭”张兰英夫妇舍小家顾大家,勇敢担当,积极参与到村子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来,身为三家村小组支部书记的张兰英积极带领三家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循环播放小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地方、不走亲串戚,劝导群众停止办客等群体性聚餐,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而作为党员,又是三家村小组会计的张兰英丈夫黄联国也和村干部一起协同作战,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并积极进村入户摸排全村人员情况,特别是了解和动员外出务工返回的人员,要及时观察身体情况并到相关医疗机构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截至2月4日,张兰英夫妇带动村干部、11名党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配合政府主动打扫卫生、消毒,全村劝返小车100余辆,摩托车200余辆,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 

 

上一条:丘北县综合执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旷莉夫妇——战斗在防疫前线的夫妻战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