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党员民警争做“防疫先锋”勇冲一线筑牢“战疫堡垒”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9:48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倬宏   点击数:[]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丢弃所有的负担,不再孤单。”2月6日凌晨3点,丘北县普者黑收费站路口的防疫卡点,党员民警赵举华围着火堆,小声的哼着歌,这是他值守的第7天,歌声唱出了他和许多一线民警的心声。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原本欢乐团聚的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悄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成千上万名党员完成了一次次最美“逆行”,医生护士不顾安危抢救生命、基层干部走村串寨宣传防疫知识……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关键、最薄弱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就是公安民警。  

党员就是旗帜,勇冲防疫一线是无悔的选择。疫情发生以来,丘北县全体公安民警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100余名交警和公安民警轮岗交替到各交通要道的防疫卡点,投身疫情防控新战场,党员民警更是带头冲锋履职,60余名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困难面前迎头顶上,主动到防疫一线,带队突击,筑牢一线“战疫堡垒”。春节至今,公安局党委积极组织警力配合文化、市监等部门对全县KTV、网吧、酒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清理清查,深入各春节群众活动点开展劝导工作,全面关停旅店业及餐饮业,所有KTV、网吧、酒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春节群众活动场所。

疫情就是命令,护卫人民健康安全是情之所系。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广大党员民警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充当“排查员”,协助乡镇挨家挨户精准排查,分类登记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全面建立疫情防护网;充当“宣传员”,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协助各有关单一起张贴防控标语、拉起宣传横幅;充当“管控员”,在全县各交通要道设置疫情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宣传、劝返,阻断传染源的输入,把病毒挡在家门外。其实,从警生涯“5+2和“白+黑”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有的民警更是几个月都回不了一趟家,日盼夜盼就等着春节团聚。然而,他们除了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更是警察,更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护卫人民健康安全他们付出甘之如饴。

防疫就是责任,做好疫情期间治安工作是使命所在。疫情期间,除参加防疫堵卡,加大打击以疫情为机进行的犯罪活动外,丘北县公安局党委全面统筹安排,持续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各项工作,这既是防疫需要也是使命所在。县公安局党委加强网络疫情管控,网安部门24小时对各大网站、论坛、微信、QQ群等平台滚动巡查,及时删除封堵各类涉疫情谣言和负面疫情。目前共查处涉疫情网络谣言4起,已分别对当事人进行处理。依法严打涉疫情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查处2起拒不执行县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政案件,依法对4名当事人进行了处罚。疫情期间,共查处治安案件20起。

“低着头,期待白昼,接受所有的嘲讽。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的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有一万种的力量,淹没孤单。”正如歌中所唱,正因为有无数个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第一线的公安民警,有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敢逆行,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我们相信,当严酷的寒冬过去,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上一条:丘北县公安局“三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综合执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